【省拟】辽河悠悠

省拟和国拟之间的故事,献给我的家乡君——辽/宁

我真的努力研究历史了,但是学物地生的高中狗,能力有限,还请各位看官海涵。

ooc,私设如山,渣文笔,佛系,慎入


愿辽河流域永远安宁


#到底是什么,让我脑洞频出而又不愿填坑



(一)

王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也不知道自己是被谁创造的。他只知道自己一睁眼,就看见了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辽河,平坦广阔的棕黑色土地。

作为意识体,他几乎忽略了时间的存在,王辽几乎一直保持在人类二、三岁的体态。

那时候他没有名字,听见人们称那条河是辽河,就以那条河起名,叫“辽”。

看着自己土地上的生灵一代一代繁衍生息,他找不到一个和自己一样不会长大,受小伤会很快的自动愈合的生物,直到那个人出现。

他是冬日暖阳,是王辽一直笃信,追随的光。



那是一个冬天,那时候辽还没有姓氏。那天他正在厚厚的雪地上跟一只趴在雪地上傻狍子大眼瞪小眼。

这只狍子长了一双大大的眼睛,现在这双眼睛上的睫毛一动不动,黑色的瞳仁紧盯着王辽的脸,眼睛中充满了好奇。辽不服输的回瞪着这只狍子,努力克制住眨眼的欲望。

好吧,辽单方面宣布他正在跟一只狍子比赛谁先眨眼。

过了一会,他感到眼睛很酸,但又不甘心向一只狍子认输。他猛的跳起来,突然向对面的狍子大吼一声,想把它吓跑。

狍子被惊到了,向后跳开,与对面满脸写着“我超凶”的小孩拉开一段距离。站在雪地里,扑闪扑闪它的大眼睛,但是并没有跑的打算。

辽觉得可能是自己不够凶,于是猛的上前一步,更大声的吼了一下。

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噗”的一声,

狍子把脑袋扎在雪地里了。

……你倒是跑啊

没意思。

辽这在心里诽谤这只狍子的不作为的态度,突然听见身后一声轻笑。他刚想转身,就被一只手拎住后颈背,轻松地把他提起来。可能是因为是这片土地的意识体,辽的某些地方与东北独有的某种大型猫科动物比较相似,就比如可以揪着后颈背拎起来这件事。

发现这一点,那人似乎有点惊讶,不顾手里孩子手脚并用的挣扎,把他提到与自己视线平齐的高度。

辽这时才看到这个人的面容,他当时一瞬间愣住了,全然忘记了挣扎。

这人看起来像人类十五岁左右的模样,面如冠玉,五官俊秀,整个人散发出一种高贵的气质,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臣服。冬日的暖阳照进他黑色的眼睛里,把他的眼眸晕成明亮温暖的琥珀色。他嘴角的笑意仿佛能融化世界上最寒冷的雪。辽只觉得对面这个人好像在发光,他用任何美好的事物都无法形容出这个人。不知怎么,辽突然感觉到脸上发热,他想像刚才那只狍子一样把头埋进雪地里给自己降降温。他抬手捂住脸,然后憋出一句惊天地泣鬼神的:

“你瞅啥!!!”

那人抬手戳了戳辽的脸,问道:“叫什么名字,小家伙?”

声音真好听,辽心里想。

那人看辽依然捂着脸不说话,又追问道:“回答,叫什么名字?”

辽放下掩面的手,想了想,说:“我没名字,如果你非要我说一个的话,你可以叫我辽。你叫啥?”

那人听了,微微点点头,说道:“吾名王耀。”说着把辽放回地面。

辽双脚一踏上地面,他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想跑,内心的直觉告诉他,自己与这个人存在着一种联系。他仰头看向王耀的脸,迫不及待的问:“你,你是我的同类吗?你是不是不老不死?被划伤时伤口会不会很快愈合?你来自哪里?为什么我没见过你?”

王耀俯视着辽,微笑着说:“没错,我们长生,伤口会自动愈合,但是这不代表我们不会死亡。我是商国的国家意识体,你是这片地方的意识体。只不过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的家人了。”

辽似懂非懂的晃晃脑袋,问:“嗯……家人是啥?”

王耀俯下身把辽抱起来,转身往回走,辽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想反抗。王耀边走边说:“家人啊……就是一些会无条件支持你,信任你的人。他们能带给你温暖,回去你还会看见好多同类,他们是你的哥哥姐姐们”

“回哪去?”

“回家。”

“哦,家是啥?”

“这个需要你自己体会。”

“那我叫你啥?爸爸?”

“不,叫我哥哥……哦,既然是家人了,那么以后你就有姓氏了。”

辽问:“姓氏是啥?”

“姓氏者,标识家族血缘之符号也。”看见辽一脸懵,王耀笑了笑,继续说:“比如我,我姓王,以后我们是一家人,那么你也姓王。以后你就叫王辽,王是你的姓,辽是你的名。”

那年起,北方*孤竹国归属商朝,后来那里又变成了幽州。王辽这个名字就这么诞生了。

在那一天,王辽第一次拥有了家人。




*孤竹国:商代时,辽/宁有一部分属于北方孤竹国,这个地方我是看着百度百科再加一点自己理解写的,可能不太准确。


#历史和宗教不可深究#


这个坑如果我填了,那么就填了

如果我没填,大家就当个脑洞看吧

如果我没填请忽略那个“(一)”

评论(5)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享用一瓶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