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拟】辽河悠悠

省拟和国拟之间的故事,献给我的家乡君——辽/宁

我真的努力研究历史了,但是学物地生的高中狗,能力有限,还请各位看官海涵。

ooc,私设如山,渣文笔,慎入


愿辽河流域永远安宁


#到底是什么,让我脑洞频出而又不愿填坑




(三)


#丝毫不惜香怜玉预警


王家孩子们在分封之后跟着自己的上司回了分封地。只有每年进京拜见天子时才能团聚。王冀王京王津王辽一起跟着上司回了燕地。王冀教给王辽冶炼金属的方法,惊奇的发现王辽在这方面很有天赋,家里资源也不赖。

王辽在冶炼方面的技术可谓突飞猛进,不久,他在青铜器冶炼方面便有了自己的见地。

因为王京成为了上司的行政中心,王津王冀都留在【1】蓟地,王辽为了提高自己冶炼方面的技能,回到北边的出生地,这时的他看起来已经像人类十岁左右的样子。

有一天他在【2】鸭绿江边坐着,低首看着膝上放着的自己最近锻造的青铜剑,心中暗自思考下一次锻造时的改进方案。就在他纠结下次剑柄是煅的长一点还是短一点这个问题时,身后的灌木丛突然发出一声响。王辽心中一惊,瞬间抓起剑,迅速转身,剑指那从灌木。

那从灌木似乎以一种极其轻微的幅度在颤抖。王辽绷紧神经,他感觉到了地区意识体的气息,但是他可以肯定,他绝对没见过这个意识体。悄悄的,他一步一步向灌木逼近,随着王辽手中剑的剑尖与灌木距离缩短,那从灌木抖动幅度越来越大。王辽抱着一种入侵者格杀勿论的心态,微微抬高了剑刃,然后超那个刚刚发出声音的地方猛然下劈。藏在那处的意识体很是狼狈的堪堪避开,转身就要跑,露出了沾了些许泥土的白衣。只可惜她的反应着实不快,被王辽一把抓住后衣襟拽了回来,摔在土地上,掐住脖子。这时王辽才打量了一下这个随便侵入他人领地的意识体,是个身着白色衣裳的女孩,看起来像人类五六岁的年纪。长相与中华意识体们相似,黑发黑眼,头上有一根下垂的呆毛,呆毛末端向内卷起。最让人诧异的是她的呆毛上竟然还有表情,目前正摆出一副极其恐惧的状态。

女孩似乎完全吓呆了,反应了一会,才开始在王辽手下努力挣扎。

王辽心想:这侵略者怎么这么嚣张?抬手,向下,把青铜剑猛的插在女孩右肩膀附近的土地里,吼道:“大胆侵略者!报上名来!”

女孩被他插进泥土的剑吓的一激灵,声如蚊呐:“我,我是大周国地方意识体……你,你怎么敢对我这么暴力……你,你要造反吗?”

王辽被她这份说辞逗乐了,说:“你蒙谁啊!大周国尚红厌白,你穿一身白色,说是我们大周国意识体,你给谁奔丧啊?快说,是哪的意识体?”

女孩想了一会,感觉好像没什么可以狡辩的了,显得有点沮丧,连脑袋上的呆毛都显出一副沮丧的表情。她支吾了一会,说:“我是这条江那边的箕子朝鲜的化身,就是看这边好玩,过来玩玩,没想到遇到一个这么凶的。”她顿了顿,声音带上一丝哭腔,说:“我叫【3】敏姬,我可是箕子朝鲜诶!我的上司都不敢凶我!你不就是个地区吗!你现在还掐着我的脖子!你算老几啊!明明流民进入你家你都没这么凶怎么我进你家你就这么凶?你就是在针对我!”

王辽当时内心:?????敢情你擅自闯入我家,我不让进,我有罪???

王辽平复了一下想打人的心情,拔出扎在地中的青铜剑,剑尖指着敏姬的脸,手依然掐着敏姬的脖子,身后的黑化气息几乎实质化,说:“在一定范围内的流民进入我家是可以的,但是你身为一个国家意识体你到别国境内代表什么你自己心里没有个【4】乙数吗?我大哥可告诉过我,只要发现擅自闯入我家境内,非我族类的意识体,我都可以用武力让他们失去行动能力,再上报给大哥。今天没让你在这里缺胳膊少腿已经算你走运了!”

敏姬撇撇嘴,说:“您能先把手拿开吗?你快把我掐死了!好吧,我保证,我保证你松开我以后我立刻离开。”

王辽闻言慢慢松开了手,一边拿着剑,提防着这个女孩反悔。敏姬向鸭绿江方向走,王辽就在不远处防着。敏姬踏上了鸭绿江冰面,王辽就靠在江边的一棵树的树干上,目送着敏姬过江。敏姬看见他如此防备的姿态,回头翻了个白眼,然后继续向河对面走去。

后来,到每年朝拜天子的时候,王辽跟着哥哥们进京,见到了王耀。王辽发现王耀气质变了许多,不像商朝时的他,说话做事有一种天然的霸气和锋锐,现在的他,锐气少了些许,取而代之的是温润的贵气和优雅。王辽感觉自己形容不出来这种感觉,总之就是一种让人感到想服从,想学习,想依靠的感觉。

他拉住王耀,向他汇报。王耀把王辽带进自己的屋子,坐下,一边听王辽讲述箕子朝鲜的事,一边沏茶。两杯茶沏好,氤氲着的香气缓缓向上蒸腾。王耀把一杯递给王辽,王辽接过,学着王耀的样子喝了一口,结果被烫到了舌头。

王耀看见他的样子,微微一笑,听着王辽像倒豆子一样说完,然后才缓缓说道:“小辽,这一年下来,辛苦了。”

王辽感觉脸上有点发热,拼命摇头,说:“没有没有,一点也不辛苦。”

王耀把手伸过去揉了揉王辽的脑袋。

王辽脸上要冒蒸汽了。

王耀收回手,重新拿起茶杯,望着窗外,语气平淡:“这种进入我国领土还这么嚣张的行为实在是不可容忍。下回再见到别的意识体这样做,就像我之前告诉你那样,直接把他弄成残废。至于那个敏姬嘛……最近我就处理一下,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喝了一口茶,然后突然说:“小辽,你刚才说那个敏姬……穿的白衣?”

“嗯,是的,她说在她家这是最崇尚的颜色。”

王耀放下茶杯,低头沉吟,然后抬头看向窗外,说道:“【5】箕子……不会是那小子吧……倘若不臣服,好像也只能灭了吧,干嘛起个那么明显的名字呢?”

王辽没听大哥说什么,只听到要灭了谁。瞬间,大哥在他心中的形象呈几何倍数高大起来。

不久以后王辽听说箕子朝鲜受周王册封,成为大周国的属地。






说明一下,据说商周时期好像对惜香怜玉这件事……不是那么重视……所以王辽对敏姬这么暴力,单纯是因为把敏姬看作入侵者,不是故意虐待女性的。我觉得,换成王家其他孩子,看见入侵者,也都会这样吧……



【1】今北京

【2】如果我查的地图没错的话,那个时候周朝和朝鲜就以鸭绿江为界,鸭绿江不仅在吉/林有,在辽/宁境内也有。

【3】就是任敏姬,本家设定的朝鲜化身。箕子朝鲜是商朝遗民箕子在商纣战败后,不愿为周臣,逃到朝鲜半岛建立的。是今天朝鲜(不知道跟韩国有没有关系)的前身。因为是商朝遗民建立的,我设定这个时候任敏姬刚出现不久,因为中原带去的文明相对先进,所以一出生就是五六岁小女孩的模样。我觉得当时她可能和“任”姓搭不上边,所以我把她的姓删掉了。等我再研究研究,我大概会在宋朝以后时候把她的姓写上。任勇洙和任敏姬的姓氏同理。

吐槽:我百度了一下,韩国人普遍认为自己是辰国的后裔,与中国人无关。这个辰国是在朝鲜半岛南部。如果我没算错的话,这个国家刚时兴青铜器时,北边的朝鲜都改朝换代一次了,定都平壤【而且这次让朝鲜改朝换代的还是中国人,是个姓卫的,如果我没记错,他统治时期称卫氏朝鲜】。有人甚至认为是朝鲜流民为躲避战乱南迁建立的国家。而且韩国出土的辰国文物中,青铜器大部分都与辽宁青铜器风格极其相似,但是棒子们坚决不承认。这……

【别说了,再说下去世界都是韩国的了】

所以这里设定任敏姬是任勇洙的姐姐

【4】甲乙丙丁对应ABCD

我不太了解那时候怎么骂人,就拿这个代替了,我感觉这句表达的相对明白。

【5】商朝末代老臣,被称为商朝三大名臣之一,非常忠诚,帝辛战败后不愿为周臣,逃到朝鲜半岛建立箕子朝鲜:还有一说是他在陕西就死了。这里采用前者,因为很多史书都提到了箕子朝鲜的存在



啊啊啊啊啊啊写个文搞得我天天去查资料,我没翻过《辽史》啊!有什么出入都是度娘的锅【当然也有我自己想象的成分。算了不管啦一言不合就甩锅给度娘】有时候资料查出来还要自己参考年代表,自己收集整理,而我又偏偏有轻度强迫症,真心不想有失误,一个人物动作语言在脑子里过好几遍,删了改改了删。啊啊啊啊啊


那些天天爆更,写文似神仙的太太们怎么肝出来的啊?只有自己写文,才知道太太的不易;只有开坑后咕咕,才知道咕咕的爽快【危险发言】


我一个选偏理倾向的高中狗为什么要写这篇文?为什么要有思路?为什么?


绝对佛系更新

这个坑如果我填了,那么就填了

如果我没填,大家就当个脑洞看吧

如果我没填请忽略那个“(三)”


不抬杠,不较真,佛系,毕竟历史这种东西谁也说不清楚。

#不知不觉废话和注解的篇幅就超越了正文

#走过路过的看官老爷们,小红心小蓝手考虑一下?#

评论(1)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享用一瓶猫头鹰 | Powered by LOFTER